Sunday, May 6, 2007

6 May 2007

爷爷他,过世了。
2007年五月五日,9.24pm,他永远离开了我们。
亲眼看着他离去,你知道当时我有多痛苦吗?
爷爷临终前,眼睛仍然没有睁开过,只是,他掉泪了。
记得昨晚,爷爷的三个内孙,三个外孙,两个女儿及阿嬷在旧家客厅爷爷的病床旁,
开心的聊着爷爷的往事,小时候爷爷多疼我们,还逼澍向爷爷忏悔。
聊着聊着,澍亲了爷爷后,给他一个大拥抱。爷爷似乎感觉得到,他轻轻的嗯了一声。
再来当大姐[表姐]对爷爷说着小时候的事情到一半时,爷爷突然掉了眼泪。
天真的我们当时还认为爷爷是因为听见我们的谈话而有所感触。
怎知,爷爷的心跳却永远永远地静止了,再也不会恢复过来。
临终前没有呼吸困难,也没有呻吟与挣扎。爷爷走得多么安详。
我们哭了,哭得好伤心好难过,完全在控制以外。眼泪不听得掉。
从昨天傍晚念姐姐打电话来我们家说爷爷很辛苦那刻起,
大家都心里有数,知道爷爷的情况。
赶去了旧家,爷爷的眼睛由始至终都没有睁开过。
我好伤心,顿时间,我觉得毫无助,我不懂该怎么办。
亲眼看着你最亲爱的爷爷重此离开你,那感觉真的好难受!
我快崩溃了!念着佛号,念到声音都沙了,喉咙都痛了,我依然难过。
爸妈叔叔伯伯从喝喜酒场所赶了回来。
阿嬷很冲动,她要上前去把爷爷叫醒,但却被阻止了,最难过的莫过于阿嬷。
昨天整晚至今天早上爷爷被置入棺材前,我一直都盼望爷爷也会从那张病床上醒过来。
直到爷爷的棺材盖被关上,我才真正的体会到,爷爷真地离开我们了。
爷爷的身体不再有体温,冰冷的。摸着爷爷的手,冷到我心里。

6 comments:

  1. 我知道...
    看着自己最亲爱的人离我们而去,
    那种感觉
    真的真的很难过...
    虽然你的爷爷已经离你而去了,
    但我相信他永远都在你的心里对吧
    要振作
    加油~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。。。
    你的爷爷可以安祥的离开
    是件好事,是种福分
    你也别难过了
    我明白,最亲爱的人的离去,
    真的很难受,很痛苦
    但这毕竟是注定的,是有生命的都必须经过的过程。。。
    相信我,只要你的心里还有他,
    那么他仍然是活着的。。。
    你可以感受到他,他也可以感受到你。。。
    振作哦!

    -JLan-

    ReplyDelete
  3. dunno wat to say
    can i give u a big big big big hug?
    gambateh

    ReplyDelete
  4. you are welcome^^
    must gambate~

    ReplyDelete
  5. soya:
    i really need your big big big big hug u know?!!!
    haih...
    but u no chance to gimme pun..

    bluewish:
    thanks.

    ReplyDelete